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体育部教师喜获首都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14:47:17 点击数: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2021 年 7 月 3 日 8:30-17:00,在清华大学体育教研部维学馆举行。本项比赛以分部为单位报名参赛,共有来自9个分部27个高校的 27 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体育部青年教师欧阳婷以二分部第一名的成绩参加市级比赛,经过一天的比赛展示,最终获得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a877d63d980b4134cae55150ff3bd8f.jpg

在持续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体育部给予大力支持。领导班子组织指导教师团队为欧阳婷老师开展实际指导。从模拟试课、课程准备、教案写作、PPT制作、课堂展示等内容,再到服装服饰搭配、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交流、如何带入问题、如何控制节奏、如何精化语言等方面一一进行指导提高,体现出了体育部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

c94654cfd4e841cdbe018069b60d0fcc.jpg

跟随欧阳老师参赛的两名同学是来自于自动化学院2019级的仝思雨和张睿思,三人赛场上默契的配合,在他们身上散发出的自信之光将体育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也体现了体育育体、育心、育人的作用,也体现出了我校学生勇于担当,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470d4affe0689ef910def8a2fe4a230c.jpg

欧阳婷老师为了本次比赛,放弃休息时间,不断改进自己的教案和课堂表现,在临近比赛时,她不慎扭伤脚踝,她忍着疼痛坚持训练,比赛之时,打着绷带带伤完成比赛,最终在众多高手之中获得一等奖。体现出了我部青年教师认真负责,永不言弃,越挫越勇的优良品质。

体育部也将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学习,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体育部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