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得2019年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菴杯篮球超级联赛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12:07:27 点击数:

                                           

11月6日,在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菴杯篮球超级联赛决赛中,我校女篮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愈战愈勇,最终逆转击败对手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拿下冠军。

ee143eb32373f122165fade5d10f9f41.jpg


第一节比赛开始,北科状态有一些慢热,连续投篮不中,但是她们很快调整好了状态。21号于倩倩多次抢下前场篮板,3号助攻队友轻松拿下3分,打破了北科的得分荒。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北科21号里突外投,一人连得6分带领北科紧紧咬住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北社管14号压哨三分命中。首节战罢,北科落后5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北科3号助攻21号打成2+1,随后北科21号欧洲步突破得手,又助攻队友上篮得手,率领北科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随着北科6号三分再次命中,防守端北科21号又送给对方14号一个盖帽,北科彻底打出了气势。中场结束前,北科21号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随后北社管14号三分打板命中,北科21:22落后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北科21号一上来就突破造犯规2罚1中,随后北科0号突破拿下两分, 北科6号也延续了上半场的火热手感,三分线外再次出手命中,北科21号则再次突破打成2+1。北科单节打出13:4的成绩,成功将比分反超。

第四节一上来,北科21号继续制霸篮下,补篮得手。北科6号手感依然稳定,三分线外再次出手命中,北科彻底控制住了比赛局势。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随着北科6号又命中一记三分,0号则突破打成2+1,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北科以4831的成绩拿下这场比赛,取得了念慈菴杯篮球超级联赛的冠军!

全场比赛21号于倩倩得到21分,0号魏启涵得到8分,6号吴佳洁得到19分。本次比赛,北科队员顽强拼搏,每球必争,从首节落后5分,到最终领先对手17分取得比赛的胜利北科女篮打出了她们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小组赛期间,北科女篮就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先后战胜了劲敌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闯入最终的决赛。从小组赛到总决赛,北科女篮均以大比分击败对手,一举夺得京都念慈菴杯篮球超级联赛冠军!比赛结束后,没有人骄傲自满,也没有人天马行空,有的只是拼搏后的满足感,尽力后的充实感,是对篮球的热爱,对球队的情怀。在篮球联赛前,球队也没有空喊“誓夺冠军”的口号。她们坚持的,是每周三次的团队训练、体能训练;她们坚持的,是每天自发去球场练习基本功——运球、投篮,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而乏味的练习。没有任何精神负担,也不刻意去获得荣誉,十二个人,就这样,相互鼓励,彼此信任,一起走过。

1ea894d0830b70b542143b4357acd619.jpg


获胜的过程既有主力队员的出色发挥,也有年轻队员的坚持付出,更有刘晓云老师的辛勤指导。北科女篮乙队必将继续加油,刻苦训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