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18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16:23:00 点击数:

我校在2018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2018112425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了由北京市大学生羽毛球协会主办的“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

本届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吸引了60多所高校,700多名大学本科、硕士、博士以及高校教职工参与。设立了高水平运动队甲组、普通生乙组、教工组三个组别,参赛人数达到1006人。赛事赞助商“佛雷斯”公司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赛事直播,吸引了2万多羽毛球爱好者的观看,起到了很好的赛事传播效果。北京科技大学羽毛球代表队在主教练胡彦峰老师的带领下报名参加了高水平运动队甲组的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所有五个单项。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本届高校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刘嘉琦和谭雁缤获得混合双打第二名,郑逸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王树芳和杜可悦获得女子双打第三名。

首先是我校的参赛选手郑逸为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赢得了开门红,相继战胜了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两名干将。半决赛时苦战两局,最终惜败对手,只获得了女单第三名。

                              

4.jpg

    

男双参赛选手是文兆杰和耿子健,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队员,在兼顾处理好考研学习和需要完成的音乐梦想同时,坚持参加比赛。他们在球场上认真去对待每一分球,即使最终输了比赛,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6.jpg

混双项目参赛的是刘嘉琪和谭雁缤。谭雁缤作为新队员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时由老队员刘嘉琪带领,老队员在关键球的处理和机会球的把握上起到了很好的以老带新的作用。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尤其是在四进二的比赛中苦战三局,在第三局14:20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翻盘,获得了晋级冠亚军决赛的资格。虽然最后不敌冠军组合,但是在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非常值得其他队员学习。

比赛是提高自己和认识自己的过程,只有在比赛中最无助的时候,才能反思平常训练中的不足。希望羽毛球代表队运动员能在日常的训练中不停地提高和充实自己,争取在下次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