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团结铸就伟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19:29:34 点击数:



       北京时间2017年6月3日、4日,一年一度的首都高校乒乓球公开赛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如期举行。今年采取新的分组方式,除特招生组外,按学校人数是否超过8000为分界,分为8000人以上组(乙组)和8000人以下组(丙组)。我校男队作为上届甲B组亚军,仅次于清华大学,是本届比赛的二号种子。尽管多位元老毕业,我们仍然顺利的完成了新老交替,并取得了乙组第六名的成绩。

         6月3日早晨7:30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打响,北科男队作为二号种子,小组的对手分别是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第一场面对首都师范大学,北科的三位主力表现的得心应手,队长胡京辉强势的发球接发球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一度10比0领先对手,并以2:0,的比分,总失分为3分的巨大优势强势获胜。因个人原因匆匆赶来的张林阳展现出超强实力,也是2:0轻取对手。第一次参加团体赛的大一学弟郜昱暄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临场表现镇定自若,两个11:5轻松战胜对手,帮助北科男队3:0完胜首都师范大学。

        第二轮,面对首都医科大学,三位队员更是游刃有余,同样的三个2:0完胜。第三轮,面对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北京林业大学,我们的三位勇士更是全面爆发。第一场队长胡京辉面对林大2号主力,凭借堪比许昕的中远台技术,反拉、穿越、爆拧、放高球…京辉神威战胜了对手。

        第二场重头戏,由定海神针张林阳出战,面对去年11月在乙A众多高手中突出重围的前特招生,“北林威少”蔡南威。比赛异常胶着,蔡南威怪异的下蹲砍式发球是其拿手绝活,并因此频频得分;张林阳的发球也是极富特点,正手斜线奔球又快又拱,逆向侧旋让对手胆寒…经过三局苦战,林阳笑到了最后,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林阳的胜利使我们士气大振,第三场出战的郜昱暄顶住了对手的反扑,2:0兵不血刃。这样北科男队以三个3:0强势出现。女队因为二号主力唐然赴台湾交流,而且多位主力面临期末考试,小组并未出线。但是大二中坚力量吕慧欣和鲍祎楠发挥稳定,在唐然不在,贾婧恺受考试阻碍的情况下敢打敢拼,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了无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