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快讯

崛起,北科足球;缔造,京城荣光!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19:39:29 点击数:

 5月20日,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比赛迎来收官日。我校男子乙级足球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5:4的比分逆转战胜辽宁省亚军——大连海洋大学斩获本次比赛季军,将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一道,代表东北赛区参加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的全国总决赛,共同向最终的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简称“大足联赛”或“CUFL”),成立于2000年,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该赛事是中国教育部官方唯一认可的11人制全国高校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也是中国校园足球最高级别的赛事,至今,已有长达17年的历史。赛事分为三大组别:校园组、超级组和高职组,参赛球队达1422支。其中,我校所参加的校园组比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组别,要求参赛球员均为普通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赛事周期横跨2学期、1学年,历时长达10个月;历经省内赛、四分区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共三个阶段的角逐,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

        我校男子乙级足球队作为一支成立仅三年的年轻队伍,在所参加的各项北京高校足球赛事中载誉良多,已经在北京高校圈“踢”出了名堂。在2016年5月进行的北京市大学生足球乙级联赛中,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亚军,获得了次年代表北京市大学生参加东北大区赛的机会。2017年5月13日,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阶段的比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正式拉开战幕,16支分别来自8省(市)的王者之师齐聚北京,为4张通往全国总决赛的门票展开争夺,群雄逐鹿,决战京城。


       我校作为首次闯入大区赛的黑马队伍与天津市冠军中国民航大学、山东省亚军曲阜师范学院和河南省冠军河南理工大学同分在D组,其中,中国民航大学更是去年东北大区赛的季军,实力强劲。北科校乙队作为大区赛的新军,大赛经验方面尚显稚嫩,加之,对各省市的球队鲜有了解,每场比赛都将是艰苦的遭遇战。但是,我校乙级足球队秉承北京科技大学优良的体育传统,球队全体教练员与球员团结一致,斗志昂扬,在小组赛首战中1:0绝杀曲阜师范学院;次回合与背水一战的中国民航大学展开对攻大战,最终以5:1的比分大胜对手,提前一轮送上届季军回家;最后一轮,我校与同为两战全胜的河南理工大学为小组头名身份展开争夺,最终经过九十分钟的鏖战,以1:0的比分力克对手,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挺进东北赛区八强。接下来,在关乎到全国总决赛席位的八进四争夺战中,我校与山东省冠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狭路相逢,在对方强势的打法和凶狠的逼抢之下,科大队员不急不躁,稳扎稳打,以两次漂亮的反击早早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尽管石油大学随后展开了更加疯狂的反扑,但科大队员扎实的防守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虽然对方前锋在比赛最后阶段扳回一球,但科大的小伙子们没有让胜利旁落,在摄氏36度的高温下拼尽全力,将胜果保留到了最后,最终以2:1的比分力克强敌中国石油大学,在晋级四强的同时,提前锁定一张通往哈尔滨的全国总决赛门票。随后,在半决赛对阵华北电力大学的比赛中,虽然我校全场占据主动,但因为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的定位球失分,最终0:1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半决赛。不过,在最后一场季军争夺战中,科大的小伙子们及时调整状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最后一场比赛中去。在面对代表辽宁足球新势力,崇尚攻势足球的大连海洋大学足球队的比赛中,科大开局不利,上半场开始不到十分钟就0:2落后对手,但是“刚小伙”们越是在逆境中越能爆发出无穷的能量,队员们并没有气馁,互相呼喊鼓励,坚持贯彻教练员边老师的战术思想,在随后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神奇地连扳四球,实现了大逆转,比赛终段两队互有攻守,但最终北科校乙队以5:4的比分逆转赢下了这场进球大战,最终荣膺本届东北大区赛的季军。

        北京科技大学男子乙级足球队在本次大区赛上的出色表现和在比赛过程中所展现的优秀品质,向全国高校展示了北科学子的风采,尽管他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学校历史,缔造了北科学生运动队历来参赛成绩的新高度。但是,我们有理由期待、更有理由相信,校乙队的小伙子们将在7月的哈尔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为北京科技大学赢得更大的荣誉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