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竞技体育 > 队员风采

赛事快报-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第4个比赛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20:00:39 点击数:

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是本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最热闹和最激烈的一天。我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作为领队带领北科大入场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并在主席台嘉宾区观看了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我校教练员、本届赛事主管章荣江代表裁判员宣誓!随后,权良柱副书记到运动员休息区慰问部分运动员,并到比赛现场观看了我校运动健儿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对我校运动员已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今日之所以称为激烈,是因为在这个比赛日共进行了14个项目的决赛,是整个比赛期间决赛项目最多的一天。我校运动员在11个项目的决赛中均进入前八名,都有得分入账!其中,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和3枚铜牌。未能获得决赛资格的项目是女子跳远和男、女200米。截止到5月27号,我校男女团体共获得154分,继续保持总得分榜第3名,清华和北大依然雄踞冠亚军位置,东道主北京理工大学势头强劲,以微弱的分差暂列第4名!

        上午9:0首先进行的女子跳远决赛和男子铁饼决赛。我校近几年女子跳远运动员显得捉襟见肘,队伍中仅有的两名女子跳跃运动员,只有董菁晶的主项是跳远,因此,队伍在梯队建设和后背人才培养方面还需继续加强!我校派出老将运动员郑亦言和孙可天参加了男子铁饼决赛,两位选手在教练员李仕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基本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分别获得该项目的第5名和第8名。北理工在男子铁饼项目比赛中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派出的三位选手分获第1、第2和第6名。

     上午9点多进行的女子100米栏决赛和男子110米栏决赛。我校运动员张雪琳、陈鼎琪和王恒参加了上述比赛。张雪琳昨天刚刚获得了女子三级跳远第2名,今天也显得异常兴奋,并没有因背部肌肉疼痛而影响栏间的节奏和攻栏的坚决性,最终获得该项目的第3名,冠亚军分别是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男子高栏比赛竞争较为激烈,因只有清华一名运动员参加,选手们好像突然看到了冠军的希望我校高颜值运动员王恒有惊无险第获得了第5名,屈居清华之后!

        上午最后时段进行的是男子、女子800米比赛。我校昨天通过预赛杀入决赛的4位中长跑选手在决赛中均有得分表现。虽然名次不是很理想,个别运动员的比赛状态也未能调整到最佳,获得的成绩也不是其真实竞技能力的体现,但能感受他们的努力和拼搏,希望新生运动员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从比赛经验、状态调整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的提升等方面都获得长足的进步!

        下午13:30分进行了400米栏决赛、男子跳高决赛和女子铁饼决赛。王恒因背部有伤,为全力以赴准备次日的接力而战略性放弃400米栏的参赛,另一名跨栏选手陈鼎琪以54.61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在男子跳高比赛中,我校有3名运动员参赛,每一次试跳之后,教练员董斌老师在场外都会对运动员进行指导和点评,包括运动员的心理调整和在技术细节处理等方面的技巧和经验。最终,我校分获第5名和第6名。该项目的冠军由清华大学运动员王宇获得,并以2.32的成绩打破1995年同样由清华大学运动员徐扬保持的赛会纪录(2.27米)。

        


       女子铁饼比赛我校派出全国青运会冠军、上届首都高校冠军谢瑜宸和后起之秀李淑婷参赛。两位运动员在教练员李仕美的临场指导下,都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谢瑜宸由于受到较为专业的系统的训练,竞技水平鹤立鸡群,技术风格独树一帜,以兵不见血刃的势头早早将冠军收入囊中。李淑婷在教练员的耐心指导下,比赛成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攀升,最终获得季军!恭喜两位运动员!

        

      我校优秀的跨栏选手、老队员文天佑参加了接下来的女子400栏决赛。该运动员五年来在教练员周振平老师的指导下,竞技运动成绩从大一到大三逐年提高,该项目最好成绩为1:02.34,问天佑已连续三年进入该项目的前三名!本次比赛强势回归,运动成绩虽然有所下降,但也符合竞技运动发展规律,最终获得第2名的好成绩!

        

       我校竞走军团在最后进行的女子5千米竞走决赛和男子1万米竞走决赛中获得了第3名、第7名和第8名的成绩!男子竞走今年的比赛表现比较正常,名次较去年有提高和进步,运动员杨济鹏在两项竞走比赛中均获得第3名;女子竞走成绩下滑较为严重,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有缺乏教练系统指导的因素,有运动员伤病的因素,也有主观能动性缺乏的因素等。总之,我校将在竞走队伍的竟训和管理方面做一些针对性的工作!  

        5月28日将是本届高校田径运动会的最后一日,重头戏项目将会是成绩和名次的分水岭!期待北科体育健儿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