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竞技体育 > 队员风采

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第3个比赛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19:59:46 点击数:

5月26日,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进入第3个比赛日。今天,甲组共进行了4个项目的预赛和8个项目的决赛。4个预赛项目分别是:男子110秒栏预赛、女子100米栏预赛、男子800米预赛和女子800米预赛,北科大田径代表队在4个预赛中均有运动员进入决赛,尤其是女子800米项目,3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决赛。4个项目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有王恒、张雪琳、袁宏杰、邱伟娜、黄茹和李苗艳。8个决赛项目本别是:女子跳高、女子铅球、男子400米、女子400米、女子5000米、男子跳远、男子5000米和男子全能。北科大田径代表队在6个决赛项目中均获得前八名。截止本日,我校田径队男女团体总分为85分(男团41分、女团44分),位列团体总分排行榜第3名,清华和北大分列第一和第二,北京理工大学(男女团体总分78分)紧随我后,位居第4名。

        上午8点首先进行的是女子跳高决赛和铅球决赛。汤萌曾经作为我校优秀的女子全能选手在2014年以4628分的成绩获得首都高校第3名,师从姜宏教练,该运动员酷爱训练,喜欢钻研,在科大全能队伍中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效能,从而带动了新生全能运动员的快速成长!本届运动会,汤萌由于伤病原因,报名参赛了跳高项目,并获得了第六名。 铅球决赛我校实力派选手谢瑜宸和后起之秀李淑婷参加。谢瑜宸为上届首都高校运动会铁饼项目冠军,曾获得过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女子铁饼冠军。因谢瑜宸主项为铁饼,铅球是副项,故最终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北京理工大学派出3位实力不俗的战将参赛,只有一人闯入决赛并获得亚军。我校另一位选手李淑婷也是因腰部有伤,不敢全部发力,要保存实力全力冲击铁饼项目的比赛。

     



        在400米决赛中,我校男子运动员未获得前八名,女子运动员文天佑获得第7名。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代表北科大7次参加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的老将杨金娟拼尽全力获得珍贵的第7名。女子1万米新科冠军关亚欣由于后腿肌群旧伤复发,在本项目比赛中心有余力不足,最终只获得了第8名。

        下午13:0分进行的男子跳远决赛,我校优秀跳跃运动员胡尊斌在教练员章荣江的指导下,以7.48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另外一名跳远选手张旭因过早陷入犯规困境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最终未能进入决赛,遗憾出局!




        在800米预赛中,我校派出的4位中长跑运动员全部获得前八名决赛资格。北科大中长跑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功勋之队和战斗血性的胜利之师!蒋玉跃和董管清两位教练曾为科大体育的辉煌和巅峰做出突出的贡献。男子选手袁宏杰为大一新生运动员,平时训练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较强,主观能动性突出,训练态度端正积极,是新生运动员学习的榜样!女子选手黄茹和李苗艳也是新生运动员,和袁宏杰一样,日常训练非常刻苦,认真执行教练员的训练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邱伟娜因优异的竞技运动成绩已被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该运动员推免之后,在训练中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为新生运动员树立了积极正面的榜样和形象。愿4位中长跑选手在明天上午的决赛中赛出更好的成绩。





        我校两位参赛选手任磊和刘功铎结束了男子十项全能的所有比赛项目,最终分获第4名和第8名。两届全国冠军任磊在撑杆跳高项目中马失前蹄,痛失好局,被北理工选手反超,最终凭借标枪项目和1500米项目的良好发挥,逆袭成功,上演绝地反击,又反超理工选手位居第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