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竞技体育 > 队员风采

比赛实况-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第2个比赛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19:58:46 点击数:

 火红的五月,生机盎然。5月25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体育部主板,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的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项目(均指甲组)有男子标枪、男女100米、男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三级跳远、女子3千米障碍和男子3千米障碍等8个项目的决赛。

       

       上午进行的项目有男子全能100米、跳远和铅球项目。我校优秀全能运动员任磊和后起之秀刘功铎参赛。我校全能项目近几年在姜宏教练的带领下,形成良好的训练和竞赛氛围,通过传帮带机制,老队员将经验、技术和心得体会传承给新生运动员,互帮互助,相互激励,队内运动员训练的主观能动性强,纪律严明,赛风顽强。运动员任磊在第15届和16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男子全能(甲组)冠军。

         上午进行的决赛项目只有男子标枪。我校新生运动员马腾带伤参赛,该运动员在郭毅平教练员的指导下,平时训练认真刻苦,主动积极,实力可以冲击前三名,但由于赛前一周训练时不慎扭伤脚踝,脚部严重肿胀,不能正常行走,按常理几乎是不能参赛的。马腾本人包括教练员在内一直积极最佳的治疗手段和方法力争参赛,功夫不负有心人,终觅一位著名的老中医,运用独特的祖传针灸疗法使受伤部位在短时间内能够发挥部分正常功能。因此,马腾一瘸一拐走进了投掷场地,咬牙坚持拼完最后一投,最终获得了男子甲组第五名。

       下午13:5分进行的是女子100决赛。该项目经过上午的预赛,我校运动员张乃元突出重围,以8号种子身份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第7名的宝贵名次。我校另外一名短跑选手胡煜程铩羽而归!短跑项目历年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且长期被清华和北大所垄断,像科大这样情况,能够在短跑项目中进入决赛已实属不易!恭喜乃元!

       下午14:50分进行的是男子铅球决赛。我校老将运动员郑亦言披挂上阵,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北科大出现在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的赛场上,这种能量的传递和精神的传承正是北科体育的精髓和魅力!虽经奋力拼搏,终未进入决赛,但同样值得新生代运动员学习和敬仰!

        下午15:30进行了女子400米预赛和女子标枪决赛。女子400米的预赛我校派出优秀运动员文天佑参赛,该运动员在教练周振平老师的指导下,过去三年内,在女子甲组400米栏项目比赛中始终保持前三名水平,并且使我校的女子短跑接力成绩也稳定在第三名,冠亚军则由清华和北大轮流坐庄。问天佑因其优异的竞技运动成绩被我校保送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今天的400米预赛中,老将宝刀未老,终获一张决赛门票,可喜可贺!

        我校女子标枪优秀运动员李娅静在众多实力出众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面对前有3名清华运动员,后有3名北理工选手的多重夹击,李娅静在郭毅平教练的指导下,沉着应战,发挥稳定的技术和心理,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前三名均为清华运动员!

       下午15:40分进行的是女子三级跳远决赛,我校派出老将董菁晶和实力悍将张雪琳参赛。董菁晶由于主攻方向不同在本项目中未能进入决赛。张雪琳贵为上届此项目比赛的季军,本次比赛也是全力冲击冠亚军!教练员章荣江在场边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运动员张雪琳在前4轮试跳后屈居清华选后李颖之后,暂列第2.李颖为上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女子跳远和三级跳远的双料冠军。在第5轮试跳中,张雪琳速度流畅、节奏鲜明、技术细节处理得当,跳出了13.36米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一举超越清华李颖暂居第一名。但卫冕冠军在随后的试跳中表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技术,跳出了让全场观众惊喜雀跃的13.74米的佳绩,成功卫冕!  

        下午最后进行的男子和女子3千米障碍决赛。我校优秀的运动员邱伟娜以及新生代运动员吕明镜和王玛珏瑶参赛。邱伟娜为我校优秀的女子中长跑运动员,在教练员蒋玉跃的指导下,过去四年取得了优异的竞技运动成绩,已被我校推荐为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教练员董官清赛前对弟子吕明镜和王玛珏瑶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要求他们在精神和意志品质层面保持顽强的作风,发扬不放弃不抛弃的团队精神!最终在两位金牌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邱伟娜获得女子甲组第3名,吕明镜获得男子甲组第8名,王玛珏瑶获得男子甲组第6名的好成绩!向以上3位运动员表示祝贺!

        希望我校运动员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加油!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