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竞技体育 > 队员风采

我校体育健儿在第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首日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0 19:57:41 点击数:

55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将于525日至2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这一赛事为目前北京市大学生单项体育赛事中规模最大、参赛学校及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比赛,多年来为各高校加强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展示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地区70所高校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校派出41名运动员参赛。由于比赛项目及参赛人数较多,5月21日(周日)下午率先进行部分比赛项目,分别是:撑杆跳高、男女1万米、女子1万米竞走、男子1万米竞走和链球的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甲组1万米决赛,我校派出老将杨金娟和新锐之星关亚欣参赛,教练员是蒋玉跃老师。这个项目竞争激烈,卫冕冠军北大和田坛霸主清华均派出实力超群的选手参加。比赛前半程,运动员关亚欣采用跟随战术,紧贴清华和北大选手,三人形成第一军团将其他选手远远抛在脑后,优势极为明显。比赛后半程,关亚欣逐渐发力,完成对北大选手王佳慧的超越与清华选手齐头并进,并在距离比赛终点200米的时候开始冲刺,最终在距离终点十米左右惊险完成对清华选手夏雨雨的超越,为我校摘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我校运动员杨金娟宝刀未老,为我校获得珍贵的一分!向老将致敬!


     我校优秀运动员李湘龙带伤参加男子撑杆跳高比赛。李湘龙在教练员于祥老师的指导下曾连续获得3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撑杆跳高冠军。该运动员赛前因意外受伤,训练一度中断,但他克服困难,忍受疼痛,坚持带伤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了来之不易的第4名。


        由于我校女子竞走运动员伤病在身,状态不佳,在女子1万米竞走比赛中未有建树,但她们同样表现出了不服输和不放弃的北科精神!男子2万米竞走比赛拼的同样是意志品质、体能极限和技术细节处理等方面,我校运动员杨济鹏和吕高阳未受其他运动员被罚下的影响,发挥稳定的心理和技术,咬牙坚持完比赛,最终分别获得该项目的第3名和第5名。

        



        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北科健儿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